股票

Meta擺脫元宇宙陰霾,第3季營收、獲利大躍進!祖克柏:感到滿意

影響來源:達志影像

拜強力撙節政策和節日旺季前數位廣告復甦所賜,社群媒體巨擘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第3季營收和獲利雙雙超出市場預期。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旗下擁有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的Meta已從2022年的低谷爬出,今年削減成本開支有助公司擺脫困境,創下兩年來最佳營業利潤率。

今年迄今Meta股價已揚升近150%,今天在盤後交易上漲3%。

去年,Meta為「元宇宙」(metaverse)斥資數十億美元;自去年秋天以來,由於疫情後客戶支出減少,Meta已裁掉2萬1000名員工。元宇宙概念是聚焦於社交連結的3D虛擬世界網路,透過虛擬實境眼鏡、擴增實境眼鏡的環境、手機、個人電腦和電子遊戲機,進入人造的專屬虛擬世界。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月承諾,2023年將是Meta的「效率年」。他今天在視訊會議中對分析師表示,他對Meta在這方面的進展感到滿意。

Meta在截至9月的第3季營收年增23%,達到341.5億美元,超過分析師預測的335.6億美元。

Meta第3季營業利潤率從去年同期的20%大躍進到40%,營收也以兩年來最快速度在成長。

Meta第3季廣告瀏覽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1%。每則廣告平均價格下降6%,但降價速度為7個季度以來最緩。

Meta將2023年總支出從先前的880億美元至910億美元,削減至870億美元至890億美元。

美國媒體CNBC報導,Meta可能會被禁止在中國開展業務,然而公司發現,許多業績成長都來自這個世界第2大經濟體。

Meta財務長李蘇珊(Susan Li)在財報會議中對分析師說,中國企業在本季功不可沒。

她說,電商和遊戲「受益於中國廣告商在吸引其他市場客戶方面的支出」,這意味中國企業在臉書和Instagram等Meta平台投入大量資金,向Meta在全球的數十億用戶投放具針對性廣告。

延伸閱讀
AI助手的商機!現在布局聯發科正是時侯?分析師:股價重返千元值得期待!
不斷擴大AI領域布局,Meta推出關鍵字轉圖像功能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