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台積電與聯發科合作,旗艦晶片預計2024年量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聯發科與台積電今天共同宣佈,聯發科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生產天璣旗艦晶片,產品開發進度順利,已成功完成設計定案(tape out)並預計明年量產。

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表示,台積電穩定且高品質的製造能力,讓聯發科在旗艦晶片的設計得以充分展現,提供全球客戶高性能、高能效且品質穩定的方案,並持續提升旗艦市場的使用者體驗。

台積電歐亞業務及技術研究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說,台積電與聯發科緊密合作多年,為市場帶來許多重大的創新,很高興雙方能繼續在3奈米及更先進的技術上攜手合作。

侯永清表示,台積電與聯發科在天璣旗艦晶片上的合作,將半導體產業最先進的製程科技帶入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讓全球使用者享受更佳體驗。

台積電3奈米製程技術不僅為高效能運算及行動應用提供完整平台支持,還擁有強化的效能、功耗及良率。相較於5奈米製程技術,台積電3奈米製程技術的邏輯密度增加約60%,在相同功耗下速度提升18%,或在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32%。

聯發科表示,與台積電長期保持緊密且深度的戰略合作關係,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在晶片設計和製造方面的優勢,共同打造擁有高性能、低功耗特性的高能效旗艦晶片,賦能全球終端裝置與設備。

延伸閱讀
AI股概念股正夯,台廠AI供應鏈有哪些?從硬體到商業應用!28家台系AI供應鏈名單一次看
人工智慧晶片市場大戰!NVIDIA將掌握市占率「至少90%」,AMD只能屈居第2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