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認房不認貸」北京政策奏效!大陸房地產市場或已見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大陸房企股價今早從谷底急速反彈,主因之一是受到北京方面推出的「認房不認貸」等新措施激勵。

大陸媒體今天報導,距離廣州、深圳官宣「認房不認貸」僅過去兩天,北京、上海也在同日宣布執行這一政策。至此,大陸4個一線城市全部加入「認房不認貸」行列。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認為,這意味著大陸房地產市場的底部或已確立。

消息傳來,近期受困於債務危機的大陸房企大部分翻漲,截至上午10時50分,碧桂園股價上升16.85%,暫報港幣1.04元;恆大集團上升9.09%,暫報0.3元;佳兆業集團上升17.5%,暫報0.235元;雅居樂集團上升13.48%,暫報1.01元;華潤置地上升12.97%,暫報37.45元。

除了股價上升外,今早流入大陸房企的資金也頗為龐大,比如碧桂園的成交金額達到港幣9億元(約新台幣36億元),較平常交易多出很多,反映出有大量資金流入這些先前受困於債務危機的房企。

市場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北京方面近期推出的一些政策可令房產市場回穩,但大陸房企問題最終能否獲得解決,還是要視乎它們能否償還債務,而目前部分民營房企的債務危機仍未過去,散戶投資者必須小心。

延伸閱讀
中國人行出招止貶,分析師:人民幣跌勢難扭轉
恆大破產、碧桂園財務危機,中國房市連環爆,未來1年到期債至少4.2兆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