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台灣碳權交易所將於8月7日掛牌,具備碳權題材的華紙在資金助攻下,今天盤中一度漲逾6%,帶動多數造紙股走勢,成為盤面上相對抗跌的族群。

台股今天賣壓持續殺進AI(人工智慧)概念股,盤中跌逾200點,失守17000點整數關卡。

台灣證券交易所及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共同出資成立的台灣碳權交易所將在8月7日成立,在碳權議題持續發酵下,華紙盤中高點至33.20元,上漲2.1元,漲幅6.75%,其他包含正隆、永豐餘則一度漲逾2%。

台灣碳權交易所營運項目為國內碳權交易、國外碳權買賣以及碳諮詢3大項,第一階段將以碳諮詢為主要業務。

而近期受到資金關注的華紙,在兩岸植林逾3萬公頃,另花蓮廠部分設備已取得再生能源發電設備認證,每月可生產約1萬張綠電憑證,6月已啟動交易,首批可出售的綠電憑證將會有約2萬多張,後續每月都有1萬多張可交易。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