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新光金前4月為何虧78億元?金管會釋疑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新光金前4月虧損新台幣78億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在立法院證實,金管會已約談過新光金;保險局則解釋,主要是旗下子公司新壽虧損所致,包括匯損、利率以及投資不好等因素,新光金已規劃要增資,將在6月股東會討論。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表示,新光金累計前4月為唯一呈現虧損的金控,黃天牧回應,金管會已約談過新光金,主因是新光金第1季投資有虧損所致。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光金虧損,主要是旗下子公司新壽虧損,包括匯損及匯兌避險成本、利率、投資市場波動以致投資狀況不好等因素都有,新光金規劃要增資,將在6月股東會討論,若順利通過,預計下半年會增資。

新光金今年4月稅後盈餘達新台幣12.82億元,為今年首見單月盈餘,但前4月累計虧損達78億元,為唯一累計呈現虧損的金控。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