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股休市,指數交易量預估維持清淡

美股休市,指數交易量預估維持清淡

美股休市,台股昨天量縮狹幅震盪,終場小漲13.5點,收在14285.13點,法人認為,外資放假,指數交易量預估維持清淡,市場後續需持續留意各國疫情動向及後續將陸續公布的今年第4季財報。

美股休市,台股26日上下波動47.91點,成交值僅新台幣1121.15億元。外資昨天賣超39.12億元,賣超前10名以貨櫃、散裝航運及鋼鐵族群為主。

市場消息方面,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昨天晚間宣布,2023年1月8日起,COVID-19從「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依據相關法規,取消入境中國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措施。

台積電擴大美國投資,外派工程師赴美支援,引發「去台化」、掏空台灣疑慮。台積電將於29日舉行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罕見以實際行動宣示持續深耕台灣的決心,化解外界疑慮。

佳能26日在法說會表示,今年第4季因客戶調整訂單拉貨動能趨緩,但整體下半年優於上半年,展望明年,預期仍然維持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態勢,整體營收有機會優於今年,毛利率則持平看待。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接受電訪時表示,外資休假,交易量明顯放緩,預料今天交易將維持清淡,大型電子股空間恐有限,集團股、題材股較有機會,生技類股雖因中國疫情逐步升溫,近期表現較強勢,但要留意追高風險。

黃文清指出,1月17日就是台股農曆春節假期前的封關日,退場觀望賣壓可能提前,加上冬季是國內外疫情升溫的旺季,除了要留意疫情動向,也要觀察農曆春節期間的消費情況,以及明年1月起陸續公布的今年第4季財報。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