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貿聯-KY進軍工業領域法人看好!股價強勢漲停

連接線束廠貿聯-KY擬砸過半資產斥資約新台幣145億元,收購德商LEONI工業應用事業群,預期將拉升工業、數據中心、車用等比重,法人看好併購案將推動長期成長潛能,激勵貿聯股價強勢跳空漲停。

貿聯今天在併購訊息激勵下,早盤股價以245.5元漲停價開出,漲停價委買高掛逾3000張。

亞系外資券商看好貿聯的併購案,認為併進LEONI可滿足客戶一站式購足,並打開歐洲市場;LEONI AG工業應用事業群業務與貿聯產品組合在多個終端應用方面重疊,看好收購後可以進一步整合,提供一站式服務給終端客戶。同時參照過往貿聯的併購經驗,其執行力最終都能產生綜效。

連接線束廠貿聯-KY 1日宣布,將以總金額4.5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45.12億元)收購德商LEONI AG集團工業應用事業群業務,主要擴大在工業應用及歐洲市場的能見度,預計將於2022年初完成收購,交易資金將以自有現金和融資進行。

貿聯表示,此收購案主要目的在於加速成為工業用、數據中心、車用和電器等領域連接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推升貿聯的技術和服務能力、強化全球規模、拉近與客戶的距離,並獲得新的工業用客戶。貿聯將進一步實現產品多元化的長期策略,也為多個長期動能帶來立即性的增長。

法人分析,2017年貿聯曾併購LEONI電器部門,藉此獲得Dyson等客戶,雖電汽毛利率趨於整體集團平均以下,但併購後毛利率逐漸改善,營收占比穩定趨於18%至20%之間,對照此次併購LEONI經驗,費用等調整項目有望更有效率,可望縮短陣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