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各國大規模施打COVID-19疫苗,殷切期盼能盡快終結疫情噩夢。對此,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樂觀預測,1年內所有人將能回歸以往的生活,但之後可能需要每年補打一次疫苗。

ABC新聞(ABC News)報導,博爾拉9月26日接受ABC節目《This Week》採訪時表示,1年內人們就能回到正常生活,但他強調,進度取決於疫苗接種率,加上相當比例的人群擁有免疫力,達到一定程度的群體免疫,才能阻止傳染病蔓延。

博爾拉同時警告,由於COVID-19病毒在全球傳播,未來還會有新的變種病毒出現。他認為,最有可能的情況是,所有人必須每年接種1次疫苗,但目前尚無法確定,仍需有待實驗數據佐證。

博爾拉對於何時恢復正常生活的預測,與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的看法一致。據路透社23日報導,瑞士媒體Neue Zuercher Zeitung詢問班塞爾對恢復正常生活的估計,他回應:「就目前看來,我猜是1年後。」

9月24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拍板決定,授權向老年人、免疫力低落人士及高職業暴露風險者提供輝瑞疫苗加強針,在完整接種兩劑輝瑞COVID-19疫苗的6個月後,即可追加補打。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強烈反對在此時急著打加強針,稱富裕國家應先提供疫苗給連第一劑都還打不到的國家。

今年5月,博爾拉預測,未來數年內,全球COVID-19疫苗需求將保持強勁,所有人在接種疫苗6個月後,可能需要施打補強針,然後每年規律注射一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