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生技股血淚史,半年賠到剩10萬...,讓我轉向存股之路,穩穩累積財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今天要來分享我投資生技股的過程,可說是高潮迭起,生技股真的讓我又愛又恨啊!!

為何會投資生技股

2020年5月投資第1檔生技股是台康生技(6589),當時因為申購股票認識這檔股票,當時購買台康股價48.85元,短短4個月股價衝到69.3元,漲幅42%,嘗到甜頭,陸續投入15萬在台康生技。

圖片來源:企鵝會冷笑話也會理財

隔年6月,因為郭董宣布投資台康生技,因此股價衝到195元,當時未實現損益78萬。而且當時也正逢新冠疫苗最缺乏的時候,有消息台康生技會代工AZ疫苗,心想真拿下代工權的話,台康生技股價到500元甚至上到1,000元都不是問題,因此堅持不賣;AZ廠商希望代工3億劑疫苗,但台康產能最高到1.2億劑,也只能作罷了,之後股價就一路往下跌,我堅持到90幾元才賣...。

也因為台康生技接觸了生技股,開始我的生技之旅,像是投資寶齡富錦(1760)、台耀(4746)、保瑞(6472)等,最後就是讓我賠到只剩10萬元的高端(6547)疫苗。

我在投資台康就有聽過高端疫苗,記得當時高端股價20幾元衝到最高417元,後期股價跌到210幾元我進場了。

當時會買高端是因為3期解盲通過,又入選世界衛生組織(WHO)候選疫苗,心想是投資的好時機,於是把60幾萬全部買下去。

確實投資的隔天開始漲到306元,之後高端疫苗各種疫苗卡關、WHO審核遲遲沒下文,導致高端股價瘋狂下跌,跌到110幾元我認賠出場,閉著眼睛按下賣出,不敢看虧損多少。

圖片來源:企鵝會冷笑話也會理財

下跌那幾個月,每天吃不下、睡不好,大大影響我的生活品質,於是狠下心賣出股票,當下心裡舒暢許多! 現在想想當時好蠢啊,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早知道當時」怎樣怎樣,但也無事無補了!

也因此開啟我的存股之路,報酬雖然不高,確是可以穩穩累積財富,也不用每天心驚膽戰,只需要專注本業,投資就行了,真的快樂很多。

本文獲「企鵝會冷笑話也會理財」授權轉載,原文:生技股血淚史

延伸閱讀
想存錢,先檢查你的「被動支出」吧!教你抓出藏在錢包的4大寄生蟲
TPASS只有北北基桃能用?員工偷偷告訴你:「台鐵TPASS」這樣用賺最大!
違約交割是什麼?最差的情況會怎樣?3種補救方法告訴你


企鵝會冷笑話也會理財

大家好!我是企鵝會冷,喜歡分享理財資訊、閱讀心得、冷笑話。

IG帳號:「penguincool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