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Fed暗示今年減碼QE,歐洲主要股市一片慘綠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18日)公佈的會議摘要顯示,Fed官員多半支持今(2021)年減碼量化寬鬆(QE),週四(19日)歐洲主要股市一片慘綠,泛歐STOXX 600指數開低走低,終場收黑。

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1.51%(7.18點)、收467.24點。除了公用事業類股外,其他族群均收跌,其中以礦業和零售類股表現最糟,原因包括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大跌。

法國CAC指數重挫2.43%(164.22點)、收6,605.89點;英國FTSE 100指數大跌1.54%(110.46點)、收7,058.86點;德國DAX指數下跌1.25%(200.16點)、收15,765.81點。

根據Fed的7月會議摘要,Fed官員在會議上討論到,隨著美國經濟復甦,可能在今年底前,開始縮減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Fed官員重申,Fed減碼購債的形式,會以漸進式為主軸,減碼購債不代表會立刻升息,但許多投資人仍認為,這等同於撤回刺激政策。

企業動向方面,美國媒體巨擘Comcast與ViacomCBS達成協議,將聯手在歐洲市場推出新的串流平台SkyShowtime,以此挑戰目前的市場龍頭Netflix。

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週四宣佈,將收購荷蘭保險公司NN Group的資產管理部門,交易總額17億歐元(約19.8億美元),為高盛執行長David Solomon上任以來最大的收購案。

個股方面,奢侈品相關個股大跌,主因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示,希望促進中國達成「共同富裕」、「合理調節過高收入」,外界擔心中國有錢人恐成為打擊目標。旗下擁有Gucci等品牌的開雲集團(Kering)股價崩跌9.47%,LVMH集團挫跌6.3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