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Delta變種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持續肆虐,專家警告,全美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恐於數週之內重返20萬大關。值得注意的是,30~39歲青年的染疫住院率最近激增,美國的健康照護系統已瀕臨崩潰。

Fox News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簡稱NIH)院長Francis Collins博士週日(8月15日)受訪時呼籲,尚未施打疫苗者應趕緊去接種,且每個人都該重新戴上口罩。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統計顯示,每日新增確診案例目前已達129,701人、較7月初暴增逾700%。對此,Collins直指,「每日新增確診案例若沒在幾週內突破20萬人,我大概會很驚訝。這實在令人心碎,我們從未想過疫情會再度惡化到這種地步。」

Collins說,「這(樣的確診數字)理應在1-2月出現,不該是8月份。但因為傳染性極高的Delta變種影響,美國如今陷入困境。目前全美還有9,000萬人尚未接種疫苗,在病毒威脅下,這些人只能坐以待斃。」

CNN 16日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顯示,截至8月14日為止,全美過去7天的平均確診人數約為129,000人,自7月5日起每天都呈現上升趨勢。1月疫苗尚未廣泛接種之際,確診人數每日平均新增超過20萬人。

值得擔憂的是,確診後需要住院的人數增加,又開始讓健康照護系統面臨壓力。

喬治華盛頓大學(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醫學及手術教授Jonathan Reiner博士警告,「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不只是床位不夠而已,許多醫院只能在停車場或餐廳設置病床,能夠照顧臥床患者的合格醫護人員也不足。加護病房(ICU)護理師目前極缺,愈來愈難找到合格人員來照顧病況危急者。」

由於較年長族群的疫苗覆蓋率較高(65歲以上超過90%都已至少接種過一劑),因此本波疫情主要衝擊的是較年輕人口。根據CDC統計,過去一個月來,30~39歲族群的每日新增住院人數大增將近300%,30幾歲民眾目前染疫住院的比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

CDC數據顯示,截至7月14日為止,全美人口已有50.7%完整接種過疫苗,佔符合疫苗施打資格人數的59.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