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近期美國股市多次創高,市場樂觀氣氛濃厚。美國投資機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指出,標普500指數創新高的速度,快到「令人難以置信」(incredible),有望寫下25年來最佳表現。

Business Insider報導,Bespoke週二(13日)發表研究報告稱,光是過去12個交易日,標普500指數就有10天創收盤歷史新高,為近50年來相對罕見的狀況。今年截至週一(12日),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約17%,且39度觸及收盤新高。

Bespoke研判,按照目前的速度,標普500指數可望在2021年創74次收盤新高紀錄,為有史以來第二高,僅次於1995年的77次。

週二,美股財報季拉開序幕,由重量級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高盛(Goldman Sach)打頭陣,第二季業績均擊敗預期,讓市場大感振奮。投資人將金融機構視為判斷經濟健康狀況的指標。

《Barron’s》報導,市場期待科技巨頭財報告捷,也帶動大型科技股表現亮眼。週二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齊刷盤中新高,為去年9月以來首見。

雖然亞馬遜股價隨後拉回收黑,但蘋果、微軟及Alphabet當天均創收盤新高,為三大科技巨頭今年第三度同時創收盤新高,上次是在7月7日,前一次是在1月26日。

外媒先前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日前上調美國今年GDP成長預估值,以反映今年初的強勁增長。該行預測,2021年美國GDP將成長7%,遠高於去年11月預測的4.5%,2022年GDP將成長5.5%,亦高於先前估計的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