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熱門免手續費網路券商Robinhood週四(7月1日)終於揭露了眾所期待的IPO (首次公開發行)申請文件,內容顯示狗狗幣(dogecoin)對第一季加密貨幣交易營收的佔比高達34%,而客戶進行的選擇權交易是最大營收來源。

Business Insider、CNBC、MarketWatch報導,Robinhood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S-1文件顯示,該公司計畫在那斯達克交易所(NASDAQ)掛牌、股票交易代號為「HOOD」。截至3月31日為止,Robinhood客戶開了1,850萬個帳戶、總資產為800億美元,是數年前的兩倍以上。超過50%用戶為首次投資的散戶。Robinhood發行的股票中,預計最多35%將提供給散戶。

值得注意的是,今(2021)年第一季期間,狗狗幣對Robinhood加密貨幣交易營收的佔比為34%、遠多於2020年10-12月期間的4%,而基於加密貨幣交易的營收則佔Q1總營收的17% (狗狗幣佔比為6%)。

Robinhood也把客戶對狗狗幣的興趣下降列為營運的潛在風險。若因人們觀感不好、或其他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狗狗幣供給增加,而導致這款貨幣的市況惡化或報價下跌,則公司營運恐受衝擊。

Robinhood於2018年首度推出加密貨幣交易服務。Q1期間,Robinhood平台的加密貨幣資產從去年同期的4.807億美元暴增至116億美元,相關營收也從去年同期的1.28億美元激增309%至5.22億美元。Robinhood主要是把客戶對加密貨幣下達的訂單轉給造市者媒合,從中賺取收益。

另一方面,客戶選擇權交易對Robinhood的營收占比也極高。S-1公告顯示,2020年期間,Robinhood營收為7.2億美元,其中61% (4.4億美元)來自客戶的選擇權交易。Robinhood 2020年選擇權交易營收的年增率高達298%,主因疫情及政府振興款促使散戶瘋狂投入股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