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彭博社報導,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週三(6月2日)宣布,9月初起員工每週至少需進辦公室三天(週一、週二、週四),週三、週五可選擇遠距工作。

庫克表示,蘋果部分員工每週仍須進公司4或5天。他說,作為全球最具創新力企業,蘋果有特殊義務把這件事做好。蘋果將在2022年重新評估這項「重返辦公室」試驗。

《The Verge》週三報導,蘋果員工在取得主管批准後、每年將有兩週可以遠距工作。

華爾街日報報導,Alphabet Inc.、谷歌(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 5月5日宣布,五分之一員工將可永久在家上班。

那些必須進辦公室的谷歌員工當中、每週只需三天現身,其餘兩天由員工自行決定工作地點。

Thomson Reuters 5月4日報導,史丹佛大學經濟學教授Nicholas Bloom預期,大流行過後美國人平均每週仍將在家工作一天、較疫情前的每個月一天更加頻繁。

美國4月受雇人數當中、18.3%受冠狀病毒大流行影響而遠距工作,低於3月的21.0%。上述數據指的是、過去4週的某個時間點因為冠狀病毒大流行而在家工作以賺取工資的受僱人員。

2021年4月美國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業就業人數月增6,200人至223.98萬人、創1990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比2020年2月的舊紀錄多出400人。

《經濟學人》週一報導,穆迪(Moody’s Analytics)預估,美國明(2022)年大約有五分之一的辦公室將處於閒置狀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