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韓媒爆料蘋果和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合作案的新內容,據傳現代想發展自家品牌,不想當Apple Car代工廠,因此打造Apple Car的業務,將由關係企業起亞汽車(Kia Motor)負責。

iMore、MacRumors報導,10日韓媒《Korea IT News》透露,蘋果和現代汽車打算結盟生產電動車,雙方有意在今年3月前簽約,新車將在起亞汽車的喬治亞州工廠生產。起亞是現代汽車集團的關係企業之一。

然而19日另一韓媒《eDaily》踢爆,現代汽車想把Apple Car項目交給起亞。儘管先前報導都說,現代是蘋果的潛在合作夥伴,但是現代不認為該公司適合與蘋果合作,因為現代有「強烈意願」要打造自家品牌,不想當Apple Car的OEM代工廠。

有鑑於此,現代汽車集團接獲蘋果的電動車合作提案時,內部安排由起亞負責此一項目。如果起亞決定接受,將在該公司位於喬治亞州西點(West Point)的工廠打造蘋果車。報導提到,在美國生產會促進和蘋果的合作關係。eDaily表示,現代審慎看待該提案,強調一切尚未決定。

可能受此消息激勵,19日起亞汽車狂飆16.64%、現代汽車狂飆8.51%。

Autoevolution 19日報導,儘管Apple Car傳言滿天飛,蘋果仍對此保持沉默。上週末蘋果執行長庫克和福斯新聞的Chris Wallace對談時,對Apple Car是否存在避而不談,只說無法對謠傳做出評論。據傳蘋果希望在2022年打造出能夠上路的樣車,並在2024年量產新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