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全球Podcast市場越來越火熱,旗下擁有音樂串流平台Amazon Music的亞馬遜(Amazon)也不甘示弱,週三(30日)宣佈將收購Podcast新創公司Wondery,藉此強化Amazon Music的非音樂內容,步步逼近蘋果(Apple)和Spotify等競爭對手。

路透社、CNBC等外媒報導,本次是亞馬遜首度出手收購Podcast新創公司。今年9月,亞馬遜在Amazon Music新增Podcast內容,希望在競爭激烈的Podcast市場搶占一席之地。

根據收購協議,未來Wondery將併入亞馬遜的Amazon Music業務。兩家公司並未透露收購價格,但據傳Wondery尋求的交易價為3億至4億美元。

Wondery發行的熱門Podcast節目包括《Dirty John》、《Dr. Death》和《Business Wars》。據美國權威影視雜誌《綜藝》(Variety)指出,Wondery的不重複聽眾數(Unique Listener)每月高達2,000萬人。

近幾年來,Podcast產業的收購大戰不斷升溫,其中以Spotify最為積極。2019年,Spotify以3.4億美元的高價收購Podcast製作公司Gimlet Media和Podcast創作平台Anchor,並在今年5月與知名Podcast節目《The Joe Rogan Experience》主持人Joe Rogan簽署多年獨家合約,交易金額高達1億美元。

另外,Spotify還砸重金簽下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West)等當紅名人,在Spotify上開設獨家Podcast節目,搶佔Podcast市場龍頭的意味濃厚。

據市調公司尼爾森(Nielsen)估計,美國Podcast聽眾人數將以每年20%的速度快速成長,預計到2023年將翻一倍。美國互動廣告協會(IAB)預測,美國Podcast整體廣告收入將在2021年突破1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