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蓄勢待發,讓延燒近1年的疫情有望見到盡頭。據川普政府「曲速計畫」(Warp Speed)最高主管施勞威(Moncef Slaoui)表示,明年2月底前,美國將能取得足夠劑量的疫苗,目標是讓COVID-19疫苗接種數達到1億人,約佔美國成年人口的40%。

CNBC、《The Hill》等外媒報導,施勞威週三(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局計劃在12月中旬至2月底這段期間,為1億人優先施打COVID-19疫苗,足以涵蓋大部分高風險族群,包括前線醫護人員、老年人和本身已患有疾病的人。

今年5月,川普政府正式啟動「曲速計畫」(Warp Speed),資助藥廠以最快速度研發COVID-19疫苗,並委由葛蘭素史克(GSK)疫苗部門前主管施勞威主導計畫。

施勞威預計,近幾週內,輝瑞/BioNTech和Moderna/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開發的COVID-19疫苗將獲得核准,然後在全美展開施打作業。他指出,今年12月,兩款疫苗的產量將達到2,000萬劑、1月達3,000萬劑,2月增至5,000萬劑,使總數達到1億劑。

施勞威說,如果嬌生公司(Johnson & Johson)的候選疫苗在2月前獲得核准,屆時美國接種疫苗人數有望超越預期。他認為,嬌生可能會在明年1月發表關鍵的後期試驗數據。

今年11月,Moderna和輝瑞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sation,EUA)。FDA定於12月10日召開會議,評估是否授予緊急授權。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COVID-19仍在美國迅速傳播,截至發稿前,全美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390萬例,至少27.3萬人染疫死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