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聯社週日(11月22日)報導,負責監督疫苗開發的「曲率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負責人Moncef Slaoui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諮詢委員會將在12月10日開會、討論輝瑞(Pfizer Inc.)為其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提出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

Slaoui說,FDA批准後24小時內、疫苗預料就會運送至美國各州。他預期,疫苗接種將在FDA批准後的第二天(12月12日)啟動。

Slaoui週日對CNN說、預估到2021年5月美國疫苗接種人數將達到足以讓生活恢復正常的水準。

Slaoui指出,依據輝瑞、Moderna公布的有效性數據來推算,70%左右的免疫接種人口比例可以實現真正的群體免疫、時間點大約落在明年5月。他說,各州將獨立決定哪些人可以優先接種疫苗。

Slaoui週日對ABC「This Week」節目說,對於美國人不願接種疫苗的現象、他感到非常憂心。

擁有超過30年疫苗開發經驗的Slaoui說,他對輝瑞、Moderna的疫苗很有信心,自己以及家人都願意接種。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週日接受CBS「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時表示,就算擁有高效疫苗、接種比例如果只有40-50%,美國仍將無法達到所需要的群體免疫。

福奇表示,一旦疫苗取得EUA、預估到12月中下旬美國將有2千萬人完成接種。福奇並且說,如果他符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提出的建議資格、他願意在下個月就進行接種。

近6成美國成年人願接種新冠疫苗

根據蓋洛普(Gallup)在2020年10月19日至11月1日期間進行的調查,58%的美國成年人願意接種經過美國FDA核准的免費COVID-19疫苗、較9月14-27日期間調查的比例(50%)高出8個百分點,但仍較7月20-26日調查的66%短少8個百分點。

富蘭克林坦伯頓、蓋洛普在2020年10月1-9日進行的調查顯示,COVID-19疫苗若在2021年1-3月期間發表且具備高度有效性、無副作用等特性,51.8%的美國成年人表示願意接種。

上述調查並且顯示,COVID-19疫苗若在2020年問世、即便具有高度有效性且無副作用,願意接種的美國成年人比例僅有46.7%。

根據CDC公布的數據,2018-19流感季節期間美國成年人(18歲以上)的疫苗接種率為45.3%、較2017-18流感季節高出8.2個百分點,同時比2016-17流感季節高出2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