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受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美國股市劇烈震盪,吸引投資人逢低入市。其中,因利率處於低檔,高股利族群成為受矚目的標的,但許多高殖利率股沒有相對抗跌,表現反而輸給大盤,使投資人面臨「賺股利、賠價差」的窘境。

標普500股利貴族指數包含65檔成分股,條件為股利增加的年數達25年以上,即使經過金融危機,依然能穩定提高股息。

部分具指標性的高殖利率股,報酬表現更加慘烈。例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的殖利率飆破10%,接近歷史新高,但因國際油價暴跌,今年股價累計重挫51.05%。

媒體巨擘AT&T殖利率超過7%,但因疫情打亂原有市場節奏,導致該公司擴張媒體業務的計畫停擺,今年股價也大跌28.81%。
報導指出,高殖利率股的股價大幅修正,反映許多投資人對該族群的前景感到擔憂。目前標普500股利貴族指數成分股的平均現金殖利率約2.7%,雖然表面看來很低,但仍高於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1.7%,且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三倍以上。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上週五尾盤時,10年期公債殖利率略跌0.7個基點至0.840%,盤中一度漲破200日移動平均線0.862%,但尾盤收斂漲勢,失守該關鍵關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華爾街日報》週日(25日)報導,今年全球央行偏寬鬆,債市殖利率創新低,使投資人紛紛追逐高殖利率的股票。然而,年初截至上週五(23日),標普500股利貴族指數(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 Index)累計挫跌0.7%,遜於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