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特斯拉債信評等向投資級邁進!標普:明年交車量可超過80萬輛

標普全球評級 (S&P Global Ratings) 週一將特斯拉 (TSLA-US) 債務評級自 B + 調升至 BB-,使特斯拉的債務評級距離投資等級只差 2 級。

標普表示,特斯拉「執行力改善、生產效率提高,以及全球擴展持續強化公司的競爭地位。」

特斯拉週一上漲 1.91% 至 442.30 美元,今年迄今漲幅約 430%,遠優於同期大盤表現,如 S&P 500 指數僅約有 9% 漲幅。

特斯拉第三季交付量也是標普升級的理由之一,標普也讚揚特斯拉最新款小型 SUV Model Y 產量增加的速度。

「Model Y 產量增加速度明顯較 Model 3 最初增加產量時的速度還快,當時 Model 3 花了 9 個月才趕上每週相同的速度。我們預期,特斯拉從打造前一個工廠中都能學到一些經驗,讓效率、成本和技術進一步改善。」

標普預估,特斯拉今年交車量可超過 47 萬輛,該數據在特斯拉公司對今年的目標範圍內,另外 2021 年則可以超過 80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