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分析師:油價預計走高,唯一的理由就是美元還會疲軟

有分析師認為,國際原油可能僅因為一個理由繼續上漲,就是美元疲軟。

能源諮詢公司 Vanda Insights 創辦人 Vandana Hari 週四 (3 日) 表示,從基本面來看,石油完全沒有上漲的理由,這就是為何油價只在區間震盪,但是由於美元疲軟,油價在區間範圍走高,同時這也是唯一的理由。

包括原油期貨,全球多數商品都以美元計價,因此當美元走弱,商品價格常有機會上揚。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3 月起全球陸續出現經濟封銷,重重打擊油價,並造成石油期貨首度出現負油價。之後,到 5 月及 6 月之後,原油價格小幅反彈,因為各地均放鬆管制,重新開放經濟。

Hari 表示,在 7 月及 8 月印度油價下挫,其他國家大多持平,說明排除美元影響性之後的油價走勢。

亞洲週四早盤,布蘭特原油期貨交易價格在每桶 44.50 美元左右,而西德州原油期貨報價在 41.65 美元左右。

Hari 指出,美元到 2021 年可能會繼續承受壓力,因為美元保持貶值符合美國經濟的利益,這會讓原油價格得到支撐。

她認為,川普推升美股的努力也會發揮作用,因為這包括了大量的貨幣寬鬆及財政刺激政策,讓人們對金融市場保持樂觀情緒,並支撐原油價格。

WTI 期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