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民主黨最有希望獲得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見圖),上週在電視節目堅稱自己不用進行認知能力測試時,講話一度變得結結巴巴(見此連結1分19秒處)。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美國選民,不認為拜登能順利完成白宮的四年任期。

根據美國民意調查機構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1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全國電話及網路調查的結果顯示,59%的美國選民認為,拜登若贏得選戰,他在總統任期結束前,「有可能」得由副總統代理,當中39%認為「非常有可能」。認為不可能的受訪者比例為35%,其中14%認為「完全不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就連民主黨選民也有49%相信拜登的競選副手可能會在未來四年內成為總統。相較之下,高達73%的共和黨選民、57%的無黨派選民這麼認為。不過,僅45%的選民表示拜登的競選副手會影響他們今(2020)年秋季的投票決定。

調查並顯示,超過半數的選民稱,他們不太可能把票投給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且大部分人並不在乎川普的競選對手是誰。

新債王看好川普連任

2016年正確預測川普會當選總統的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則再次預測川普將連任。

Yahoo Finance、ThinkAdvisor報導,岡拉克週二(8月11日)下午在投資人視訊會議上指出,「我的基本預測是,川普有望順利連任。」他說,如今的政治環境非常惡劣,民調其實相當不可靠,數據顯示約「2/3的保守派或中間派選民透露,即便支持川普、他們也不會公開承認。」

岡拉克並預測,愈接近總統大選,市場波動度也會愈劇烈。

拜登週二已宣布,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成為他的副總統競選夥伴。對此,岡拉克表示,賀錦麗並非好人選,她也許太過有魅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