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避免高關稅 傳蘋果將在印度組裝新款iPhone SE

據報導,有知情人士表示,蘋果 (AAPL-US) 似乎準備在印度開始組裝新款的 iPhone SE,以避免對進口到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徵收的高額關稅。

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已經告訴至少一家在中國的供應商,開始向印度製造合作夥伴運送 2020 年款 iPhone SE 的零組件。在印度組裝新 iPhone,將能夠使該公司能夠避過高額的進口稅。

在過去的幾年中,有關蘋果將生產線轉移到印度的報導和謠言不斷增多。事實上,在 2019 年以前的 iPhone SE 一直在該國生產的。新的且平價的 iPhone SE 能夠很好地滿足當地市場的需求。不過,新款 iPhone SE 在印度的價格有小幅度的溢價。按照美元計算,iPhone SE 在印度的零售價為 560 美元,高於在美國的售價 399 美元

印度政府官員在五月份時宣稱:「我們預計蘋果將生產價值高達 400 億美元的智慧型手機,主要是通過合約製造商緯創和富士康來進行出口,將受益於政府生產激勵計畫 (PLI)。」 PLI 計劃旨在為企業帶來激勵措施,促進地區的製造業發展。

有報導指出,蘋果 2020 年 iPhone SE 的製造商合作夥伴是緯創,而蘋果的另一個主要製造合作夥伴富士康也在印度也設有據點,但似乎沒有參與印度的 iPhone SE 組裝。

在印度進行 iPhone SE 組裝的消息,是在印度政府倡議增加該地區的生產製造的兩週後傳出的。報導指出,隨著工廠設備稅的放鬆,蘋果正尋求將如今中國產量的大約五分之一轉移到印度,大約相當於在未來五年內為當地製造業帶來 400 億美元營收,並可能使印度成為蘋果商品最大的出口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