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國實施旅遊限制,觀光業淪為疫情下的一級「慘業」。全球線上旅遊龍頭Expedia認為,以疫情形勢來看,南韓、中國和香港最有可能率先恢復出國團體旅遊,成為帶領全球旅遊業復甦的先鋒。

《曼谷郵報》週三(13日)報導,泰國Expedia市場管理部主管Nick Andrews表示,根據航空界獨立學會CAPA Centre for Aviation(簡稱CAPA)的數據,南韓受到疫情的打擊相對較輕,國內航空載客量從4月開始反彈,並於5月加速上升。他預計,隨著南韓進一步放寬防疫禁令,航空旅行需求急速增加的趨勢還會繼續延續。

Expedia的數據也顯示,截至4月底,每日預訂數也呈現成長趨勢,反映南韓國內旅遊市場將迎來一波反彈。此外,Andrews提到,香港是具有潛在反彈力道的另一個市場,廣告公司DDB的調查指出,相較於奢侈品等商品,香港受訪者更傾向於把錢花在旅遊體驗上。

CAPA的數據發現,隨著中國解除封城措施,民眾紛紛返回工作崗位,自4月下旬以來,中國的國內旅行需求一直向上攀升。

根據麥肯錫公司(McKinsey&Co)發表的消費者調查結果,中國受訪者對經濟反彈的看法最為樂觀,其次是中國和南韓受訪者,日本受訪者則最為悲觀。

彭博社、法新社週二(12日)報導,據航空資訊平台OAG Aviation Worldwide統計,本週中國航空業者的客運運力增加100萬個座位,其中國內線佔80萬個座位,座位數是美國的兩倍;與此同時,香港國泰航空也增加4萬個座位,新增航班大約120班,顯示中國及香港航空業已開始走出疫情陰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