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Uber第一季虧損擴大 但見初步復甦跡象

美國叫車服務巨擘優步(Uber)感受到世界各國實施防疫封鎖措施的影響,今天表示第一季虧損擴大至29億美元,但同時也看見初步復甦的跡象。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Uber表示,儘管第一季最後幾週世界各國開始實施封鎖,乘車總訂單額仍上升8%,達157億美元;營收則增加14%至35億美元。

外送服務Uber Eats營收則成長53%,因為更多人為了防疫選擇在家用餐。

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說,4月開始的數據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造成巨大影響,但部分市場也出現一些復甦的跡象。

他告訴分析師:「我有話直說吧,4月全球乘車量驟降80%左右,受到COVID-19巨大的影響…但部分市場冒出景氣綠芽,推動謹慎樂觀的態度。」

柯霍斯洛夏西說,隨著上週乘車量增加12%,Uber已經「連續4週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