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武漢肺炎導致美國經濟急凍,民眾無法出門、又缺錢消費,企業大砍廣告預算。訪調顯示,預算遭砍衝擊可能超越2008~2009年的全球金融海嘯。

Barron`s 27日報導,互動廣告協會(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訪問了390名的廣告業相關人士,了解他們今年在美國的廣告投放計畫。報告顯示,將近1/4受訪者,喊停了第二季的所有廣告費用。46%減少廣告預算。他們估計下半年衝擊會較為緩和,但是多數人強調,現在為時過早,無法確定。

44%受訪者表示,目前廣告業低迷的衝擊,將比2008~2009年「大幅」惡化。另外30%表示,將比2008~2009年「略為」惡化。訪調顯示,3~6月間,數位廣告預算較原本規劃大砍33%、傳統媒體的廣告開支也大砍39%。

受訪者預期,所有種類的廣告經費都會遭到劇烈刪減,包括數位展示(digital display)、視頻和音頻、傳統電視、電台廣播、印刷業、戶外廣告、直接郵寄廣告。其中受創最重的是如看板等的戶外廣告,估計3、4月廣告開支暴減51%、5、6月大減41%。廣告預算全面萎縮,不利報社、雜誌、電視、廣播電台、和廣告支持的網路服務等。Twitter和臉書已經警告數位廣告收入疲弱,華爾街也下調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財報展望。

疫情停賽 電視台廣告收入恐銳減

華爾街日報29日報導,疫情使得運動賽事停擺,電視台情況更為吃緊。媒體分析師Michael Nathanson估計,如果美國職籃NBA本季停賽、並取消季後賽,迪士尼(Walt Disney)旗下的ESPN和ABC的廣告損失,將達4.81億美元。WarnerMedia旗下的TNT廣告損失也達2.11億美元。

今年稍早NBA高層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引發北京不滿,NBA已經因此虧損4億美元。如今為了尋找收入,NBA考慮方案之一,是季後賽改成閉門舉行,球員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比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