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股今年牛氣沖天,報酬率表現十分亮眼,相較之下,國際股市表現較為落後。不過分析師認為,2020年國際股市有望迎來牛市,MSCI新興市場指數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出現反彈,投資人可利用槓桿型ETF獲取更高之報酬。

benzinga.com報導,全球第二大槓桿與反向ETF發行商Direxion執行董事Sylvia Jablonski表示,由於經濟增長疲弱、美元匯率強勁、中美貿易戰等因素,今年國際股市受到打擊,但明年有望擺脫頹勢,原因包括各國央行開始採取強力刺激措施,以及製造業放緩出現緩和跡象。

Jablonski指出,聯準會(Fed)的寬鬆政策和尋求高收益的投資者,為推動新興市場股票上漲的動能,另一項因素為亞洲國家積極進行再投資,特別是印度。另外,中國股市則受益於中國政府加快金融自由化步伐,以及MSCI新興市場指數調高中國A股的權重。

Jablonski推薦的槓桿型新興市場ETF,包括Direxion Shares三倍做多MSCI新興市場指數基金(EDC.US)、Direxion Daily滬深300 A股兩倍做多ETF(CHAU.US)和Direxion每日兩倍做多滬深中國網路ETF(CWEB.US)。

她提到,中國是全球機器人安裝數量最多的國家,也是研發支出最高的國家,在半導體、科技、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等領域的前景看好,因此可利用CWEB這類ETF來布局阿里巴巴等中國科技巨頭。

據彭博社統計,隨著中美宣佈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截至12月13日當週,在美股掛牌的新興市場ETF淨流入金額高達11.5億美元,較前一週淨流入1.419億美元增加超過八倍。

路透社日前報導,13日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市場瀰漫樂觀氣氛,帶動MSCI新興市場指數當天衝上7個月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