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週一(1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惠於美國和歐盟等主要市場的需求穩定增長,今年前10個月,南韓電動車(EV)出口額總計比去年同期成長一倍以上,遠優於整體汽車出口額年增6.7%的表現。

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與南韓國際貿易協會(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KITA)的最新數據,今年1至10月,該國的電動車出口總值為25.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03.3%,而10月出口表現為連續33個月呈現正成長。

相對於整體汽車出口僅小幅成長,電動車出口表現相對亮眼。數據顯示,在上述期間內,南韓整體汽車出口額累計達357.8億美元,年增幅為6.7%。

就10月出口額佔比來看,南韓10月電動車出口額佔整體汽車出口額的9.2%,高於2018年全年的4.4%。若保持上升趨勢,韓國電動車出口額將在2019年突破30億美元大關,遠高於2018年的18億美元。

The Korea Herald、KBS World等韓媒日前報導,據南韓交通部與南韓汽車製造業協會(Korea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公佈,在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Kona等電動車款的銷售佳績提振下,南韓包含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Hybrid Car)在內的環保汽車,今年1月至9月出口量達到189,033輛,比去年同期大幅飆升41.8%。

南韓汽車製造業協會(Korea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KAMA)公佈數據,今年前10個月,南韓汽車製造商的總銷量為324萬輛,比去年同期下降0.7%,並創下2009年(279萬輛)以來新低。其中,出口年減0.3%至199萬輛、國內銷量則年減1.2%至125萬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