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違反規定與員工發展戀情 麥當勞執行長下台

美國大型連鎖速食店麥當勞 (MCD-US),在週日 (3 日) 宣布開除執行長伊斯特布洛克 (Steve Easterbrook),理由是因為伊斯特布洛克與公司員工發生戀情,違反公司內部的行為規範,而繼任人選,則由麥當勞美國公司總裁肯普欽斯基 (Chris Kempczinski) 於同日上任。

美國有許多企業為了防止性騷擾等事件發生,會在公司的內部規範當中,明文禁止管理階層等對象與公司員工發展戀情。

麥當勞表示,即使伊斯特布洛克與公司員工的關係是兩情相悅,也會因為違反公司行動規範,而成為解雇的對象。

伊斯特布洛克在 2015 年成為麥當勞的執行長,並領導該公司至今,針對這次事件,他在寫給麥當勞公司員工的電子郵件中承認他「做錯了」,也表態接受公司董事會的決定。

新任執行長肯普欽斯基則在聲明中表示「他樂觀期待引領麥當勞繼續邁向成功」,肯普欽斯基 是在 2015 年進入麥當勞,過去曾在全球戰略、事業開拓,以及創新等部門工作。並於 2017 年至今,擔任麥當勞美國公司總裁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