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搶攻穿戴市場,發布新款無線耳機「AirPods Pro」(見圖),音質更好,並有降噪和抗汗功能,有望鞏固蘋果在此一市場的霸主地位。

華爾街日報、CNBC、Quartz報導,蘋果新無線耳機AirPods Pro 28日亮相,新品有三種尺寸,更服貼用戶耳朵,並有降噪和抗汗功能,售價249美元,高於第二代AirPods的159美元。AirPods Pro已開放預購,預定10月30日出貨。

新耳機內建「Transparency」的安全模式,用戶能在需要時關閉降噪功能,以便聽到路上汽車或地鐵的聲音。耳機有感應器、輕觸即可開啟Transparency模式,能在過馬路或慢跑時使用。

AirPods是蘋果最成功的新產品之一,Bernstein Research估計,今年4~6月季度,AirPods銷售大增70%至20億美元,協助蘋果抵銷iPhone業績轉淡的衝擊,讓該季營收出現成長。

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蘋果AirPods在無線耳機市場的市占率達60%,遠勝競爭同業。眼看AirPods大受歡迎,對手紛紛跟進,微軟本月表示,將開賣自家的無線耳機,谷歌也說明年要發布無線耳機。

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創辦人兼分析師Roger Kay表示,蘋果有客戶,要怎麼賣給他們更貴的產品?iPhone銷售觸頂,改賣配件是屢試不爽的作法,以更高價出售新設計的產品相當合理,蘋果用戶喜歡顯示他們擁有最新科技。蘋果預定本週三(30)美股盤後公布財報。

IDC:未來5年耳戴裝置成長 超越智慧錶

研究機構預測,未來幾年,無線耳機將是成長最兇猛的穿戴裝置。

IBD 7月報導,去年智慧耳戴式裝置(earwear)全球出貨量為4,500萬組,IDC預測,今年出貨量將增至7,200萬組、2023年續增至1.053億組。這表示耳戴式裝置的年均複合成長率達10%,速度超越智慧錶或體適能手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