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近日公佈第三季交車數據,表現遜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券商JMP Securities認為,這可能引發更令人擔憂的趨勢。

分析師Joseph Osha週四發佈報告表示,「交車數據顯示,個別車款銷售連續呈現偏低個位數的增長,據我們所知,只要存在需求,沒有營運上的問題能阻止特斯拉交付更多車輛。換句話說,最新數據讓我們首次擔心,特斯拉的需求成長是否會趨於水平線。」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受第三季交車數遜於市場預期影響,3日特斯拉股價重挫4.15%,收233.03美元,今年迄今累計驟跌29.98%,遠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16.11%。

JMP Securities將特斯拉股票評級從「優於大盤」(Outperform)降至「與大盤持平」(Market Perform),但未訂出股票目標價。

不過,券商Bernstein分析師Toni Sacconaghi認為,特斯拉的交車數據並非顯示出需求警訊,而是反映積壓的訂單。特斯拉公佈最新交車數據時強調,今年第三季,幾乎所有Model 3訂單都是來自先前沒有保留預訂的客戶,為轉向強勁有機需求(Organic demand)的過程鞏固了基礎。

Sacconaghi說:「以訂單淨額來看,我們認為整體需求數據正面,因為訂單連續第二季呈現增長。」

Sacconaghi同樣給予特斯拉股票「與大盤持平」(Market Perform)評級,原因是Sacconaghi擔心,特斯拉會藉由降低毛利率來拉抬Model 3的銷量,可能無法實現該公司設定的25%毛利率目標

特斯拉(Tesla)於週三(10月2日)盤後公佈,第三季全球交車數達97,000輛,打破第二季創下的95,200輛紀錄,創該公司史上新高,但仍低於市場預期的99,000輛。

特斯拉預計今年總交車數可達36萬至40萬輛,較2018年成長45%至65%,若第四季交車數達到105,000輛,則仍可實現全年目標。FactSet數據顯示,分析師目前預期,特斯拉第四季交車數預估為106,000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