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麥當勞將使用Beyond Meat的素肉肉排,在加拿大門市試賣素肉漢堡。消息一出,Beyond Meat股價大漲逾11%。空頭被慘軋,一天內帳面損失高達8,100萬美元。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Beyond Meat週四(26日)飆高11.58%收154.34美元,為20日以來收盤高。該公司5月2日掛牌上市,當日收在65.75美元,和首日收盤價相比,股價已經暴漲135%。

CNBC、MarketWatch報導,麥當勞宣布,9月30日起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28個門市,試賣素肉漢堡,試賣期間為12個星期。麥當勞表示,希望藉此了解客戶需求、以及對餐廳營運的影響。

Jefferies分析師Kevin Grundy指出,如果測試後,(素肉肉排)擴大使用於麥當勞全球3.8萬個據點,此一結盟有望大幅提高Beyond Meat銷售。他估計如果通過測試,Beyond Meat將佔麥當勞美國門市牛肉供給的1~6%,Beyond Meat年度營收將可增加5,000萬~2.85億美元。

Beyond Meat股價狂飆,空頭悽慘。S3 Partners數據顯示,26日當天,空軍帳面虧損達8,100億美元,今年至今帳面虧損更高達7.32億美元。S3 Partners執行董事Ihor Dusaniwsky預測,空頭很可能需要回補數百萬股的作空股票,或許會帶動Beyond Meat股價續漲。

Dusaniwsky解釋,Beyond Meat在外流通股票,遭放空比例極高、達41.6%。而且借券放空成本為全球股票之冠。估計週三(25日)為止,現行Beyond Meat空頭部位的借券年化成本達141.1%,遠高於第二名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的73.4%。

Dusaniwsky說,Beyond Meat借券成本極高,是因為能借出的股票都已借出,股價飆漲後,借券成本將續增。不只如此,借出股票者開始落袋為安,要求空方歸還股票,做空者必須平倉。Dusaniwsky預測,帳面損失大增、借券費率加速提高、要求返還股票的聲浪出現,爆發軋空的可能性極高,如果Beyond Meat股價維持上行趨勢,將湧現規模有如「龐然大物」(whopper)的軋空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