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台積電(2330)4月9日股價衝破800元,當天最高來到809元,挹注市值逾20兆9,000億元、再創新高,16檔高含積量ETF跟漲,今年來含息平均漲20.26%、不含息平均漲18.64%。法人認為,4月有台積電法說行情揭幕、6月迎來COMPUTEX展開鑼,Q2台灣半導體好戲一波波,資金已趁機布局。

法人表示,半導體族群表現強勢,帶動類股價格齊揚,半導體ETF股價受惠最大,兆豐台灣晶圓製造ETF(00913)單日上漲1.6%最高、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00904)大漲1.48%居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00904)經理人詹佳峯表示,台積電獲美國66億美元補助超乎預期,高於原本市場預期的50億美元,不僅讓市場降低美國在補助款上,可能會偏向英特爾等美系廠的疑慮,台積電也宣布將追加投資,從400億美元增加為650億美元以上,且2030年內將在美國建設第3座廠,採用2奈米更先進製程。

台積電宣布取得美國政府補助後,台積電將可滿足蘋果、超微、NVIDIA與高通等美系4大客戶產能需求,其中,包括蘋果、超微與NVIDIA等執行長均再次強調與台積電的合作關係,此舉有助市場看好台積電今年度有機會上修資本支出機會,台積電股價先行卡位慶祝,接下來等4月18日台積電法說會將見真章。

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00901)經理人林永祥指出,台積電美國廠將獲得美國直接補助,並宣布設立第3座廠,預計在2030年前導入2奈米或更先進製程,無疑是對台灣半導體產業再添助力。在AI應用持續深化,由台積電領軍下,台廠半導體供應鏈更有機會雨露均霑。

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經理人張圭慧分析,台灣半導體產業結構相對完整,相關供應鏈摩拳擦掌,為科技產業發展挹注長線發展動能,將成為本波AI浪潮最大受惠者。

今年以來半導體族群表現亮眼,相關半導體ETF同步受惠,相對具成長空間,後市在產業長線趨勢明確,可適度布局半導體ETF掌握投資機會。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高「含積量」ETF激漲 這檔報酬近28% 0050也輸它

延伸閱讀
台積電千元不是夢?億元教授喊出驚天價 點名3檔無腦買
父母遺產有5千萬股票 繼承很麻煩?專家曝眉角
台積電一張70萬貴森森?這6檔內含台積電的配息型ETF,其中1檔不到4萬元!-Smart智富ETF研究室
ETF是什麼?ETF怎麼買?新手如何定期定額ETF?ETF投資入門懶人包-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小檔案_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創刊於1978年12月1日,是一份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貿易、國際財經、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為主軸的專業財經報紙,創刊40多年來,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新聞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不可不閱讀的專業財經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