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資大戶:Q2後看大盤指數不準,個股「貧富差距」只會更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摘要
  1. 今年的半導體景氣非常強勁,相關個股股價都大幅上漲,第一季可能會出現高點,屆時務必獲利了結。
  2. 若只看大盤指數判斷市場冷熱會失準,因為未來個股強弱差距一定更大。
  3. 無論國內外,比起前途無量的半導體、科技業或AI相關企業,很多產業則陷入困境。

目前全球股市已經開啟新一波大牛市,許多個股的漲幅驚人。投資人沈浸在樂觀情緒中,更瘋狂追逐熱門股,卻也逐步增加潛在的風險。

美國聯準會(FED)降息的時間點會變更晚,債券市場對此有所反應。不過,屬於風險性資產的股票卻不影響,因為體認到早晚都會降息,加上一些企業的獲利與展望也不錯,此時不進更待何時。

我一再強調今年的半導體景氣非常強勁,相關個股股價都大幅上漲,第一季可能會出現高點,屆時務必獲利了結。

若只看大盤指數判斷市場冷熱會失準,因為未來個股強弱差距一定會更大。例如美股,前幾大的市值、影響力與權重,遠遠超過許多企業。因此,就算指數持續大漲,但也會有很多個股股價不動如山,甚至逆勢下跌的情況。

無論國內外,比起前途無量的半導體、科技業或AI相關企業,很多產業則陷入困境,就業市場不理想,我認為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對於從業人員來說,如果轉行不易,只能努力投資、挽救頹勢。

最後再建議10檔個股:

1.晶呈科技(4768)。

2.金麗科(3228)。

3.大成(1210)。

4.光洋科(1785)。

5.寶雅(5904)。

6.瓦城(2729)。

7.仁新(興櫃,6696)。

8.艾姆勒(2241)。

9.晶華(2707)。

10.信驊(5274)。

核稿編輯:倪旻勤

責任編輯:陳瑋鴻

延伸閱讀
台積電日本設廠,日半導體產業壯大,金融業資金嗅商機
半導體景氣回溫,工研院估產值將達5兆元!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