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現在不跟,明年春天後悔莫及!投資大咖點名高科技、旅宿、航空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摘要
  1. 兩岸、美中關係仍是2024年重要的政治課題,這方面需持續觀察。如果美中大方向呈現合作競爭、不對抗態勢,有助於全球的經濟發展。
  2. 高科技股、半導體相關、觀光旅遊、飯店業仍是強勁,航空業、IC設計業、高速傳輸、伺服器相關等都不錯。
  3. 傳統績優股好壞參半,必須耐心的好好選擇。另外,由於升息告一段落,金融業將面臨更多挑戰,建議保守以對。

接近12月,市場氛圍顯然有所改變。美國展現出經濟成長和壓低通膨的趨勢,如我一再提醒,美國聯準會(Fed)已不可能升息,只差在降息時間何時來臨。聰明的投資人會將資金陸續移轉,讓股市、債市都受惠。

另外,因戰爭緣故,讓黃金買氣居高不下。因此,最保守的投資人留現金在手,再來是黃金、保守債券、房地產;積極投資人就是股票,族群輪廓很清楚。

兩岸、美中關係仍是2024年重要的政治課題,這方面需持續觀察。如果美中大方向呈現合作競爭、不對抗態勢,將有助於全球的經濟發展。

另外,假如美元匯率接近頂峰,這會讓新興市場貨幣與股市有很大的發展潛力,2024年不妨多留意補漲行情,亞洲新興國家經濟會是一大重心

基於2個原因,我預料從現在開始,到明年第一季會有不錯的行情,各位好好把握。

首先,造夢行情到來。一般來說,企業對於來年的展望偏向樂觀,而且在財報尚未出爐前,的確會有想像空間。另外,投資人在歲末年初時,手頭資金比較充裕,也會積極布局新的投資策略。

高科技股、半導體相關已走出之前的陰霾,後市大有可為。觀光旅遊、飯店業仍強勁,航空業、IC設計業、高速傳輸、伺服器相關等都不錯。

傳統績優股好壞參半,必須耐心好好選擇。而由於升息告一段落,金融業將面臨更多挑戰,建議保守以對。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

延伸閱讀
AI題材到2024年還有獲利空間嗎?投資大咖:可以,但要特別選
股市老手2024最推的13檔傳產龍頭股:統一、台泥...配息能力超有優勢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