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休假是一種奢侈享受。如果說,你很需要出走,但是出於某種原因,離職對你來說,都不是你的選項,那麼,你有什麼辦法呢?你要如何繼續做你正在做的事(工作、照顧他人,或是擔任親職),同時又能暫停一下呢?答案比你想的還要簡單。請開始把一些行動融入你的生活中,這樣你就可以有意識地替你正在做的事情帶來一些轉變。

1.為了向科技說不而暫停:正如前面所討論的那樣,即使你不把這個當作主要的暫停類型,但是如果把它當作一天或更長時間的實驗,仍然值得一試。

2.為了更新目標而暫停:在一段特定時間內,把你一直想要開始的某個想法或是計畫付諸行動。

3.為了改變生活而暫停:用較健康的生活方式過一週(例如,不吃油炸食物)或是開始執行一項新的健身方案(例如,每週健走或慢跑一次)。

4.為了改變心靈而暫停:把一、兩天的時間投注到一項新的倡議,也就是把這些時間用來釐清自己希望如何改變。

5.為了改變意圖而暫停:每天設定你的意圖,目標鎖定會讓你快樂的事。

即使時機不是很理想,也不要放棄採取暫停措施的想法,也可以把下個星期的時間都用來暫停,這樣就能夠將這些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關鍵是要採取行動,改變你目前的生活方式。你可以徹底脫離你現有的世界,或者是先邁開一步,做一件會讓自己更快樂、更滿足,或是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更多意義的事。

如果你確實有時間和資源去某個地方旅行,那就去做吧!規畫一個人的旅行。每年都來一次個人旅行,這是反思自己的人生、里程碑和個人成長的好方法。

你可以利用一個週末、一天,或是任何長度的時間來進行,只要對你而言可行就好。我知道,放縱自己遠離現有世界而沉浸個人時光的方法,可能令人望之生畏。獨自一人造訪美麗的地方,可能讓人感到不太自在。然而,獨處的魔力之一就是能夠去探索你為自己創造的體驗。

根據你的條件,在你想要的時候,去你想要的地方。把它看作是另一種自我照護的行為,去關注內心的自我。就算為時只有24小時,也是另一種可以找到你舒適圈之外的魔法的實驗和機會。畢竟,我們不是總被認為應該和別人在一起嗎?雖然我們被期望這麼做,但絕非必須如此。

與自己獨處,其實就是針對上面已經提到的所有事情,給予自己承諾。這麼做真的有用,除了你自己,沒有人需要被優先考慮,這是一種把注意力放在對你最重要的事情上的新方法。

延伸閱讀
最近老是覺得自己快要被榨乾了...小心可能是一種警訊!轉型領導力教練:你需要暫時「出走」
一趟朝聖之旅的健行,讓他發現停下腳步之必要:休息是為了避免走錯路,以及體驗人生

書籍簡介_出走,找回你的內在力量:回應心底的疲憊與渴望,斷開委屈與迷茫,突破慣性,微調步調,重回身心最佳狀態

作者:瑞秋.歐蜜拉(Rachael O'meara)
譯者:朱靜女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23/7/26

作者簡介_瑞秋.歐蜜拉(Rachael O'meara)
轉型領導力和執行力教練,致力協助客戶發揮潛能。客戶有Google, Accenture, PayPal,以及新創企業高階主管等。

瑞秋曾任Google銷售經理,當她在工作中不斷經歷挫敗之後,藉由重整步伐,讓人生進入更好的階段,之後也在Google頻道主持節目和帶領課程。

作者在TEDx Talks為現代忙碌且精疲力盡的人們,解答「如何將倦怠轉化為動力」(Push Pause: How to Turn Burnout into Personal Fuel)。

此外,她曾獲得萊特研究院(Wright Graduate School)的轉型教練認證,同時擁有福特漢姆大學的MBA學位,並在《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網站上發表專題報導。

譯者簡介_朱靜女
政大新聞研究所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麥迪遜校區新聞系博士班肄業。曾任公共電視研究發展室研究員、新聞部記者、主編及節目製作人;政大社會實踐辦公室助理。現為專職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