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換位思考」是許多人經常忽略掉的事情,房價上漲跟你我之間,其實都脫不了關係,只是你可能並不知道你也是房價助漲的元兇!

當我們不斷的抱怨邪惡資本家貪得無厭炒高房價同時,在座的每一個人,其實你也是助漲房價的元兇,只是你並不知道而已!因為我們都習慣用自己立場去抱怨對方,卻忘記了,當我們彼此間的角色一旦對換,你其實也是會用同樣方式對待他人的!

前些時間有個從事房地產仲介的朋友找我抱怨:
「現在的人是有事嗎?來店裡找物件,總是嫌東嫌西,稍微看得上的物件,又嫌貴,又不斷要求我去跟屋主殺價!殺不下去後,又轉往便宜的物件,他又嫌偏僻破舊看不上!

你知道,最近這幾年房市剛好又不錯,許多屋主價格愈賣愈高,我這客戶總是跟我抱怨,說那些屋主貪得無厭,遲早有一天會下地獄的!就這樣那個客戶讓我帶他看房看了快2年了,前後陪他看物件應該有超過50間以上了吧?他都沒下手去買,愈看也愈買不下手了,因為價格愈漲愈多!這客戶實在是很難搞!

相隔半年左右吧,這客戶又再次的出現來找我,說他爸媽留了一間老宅給他,他想說乾脆賣掉這間老宅,這樣就有足夠錢去買一間新房了!我這時就問他說,你家裡當時這間房買多少錢呢?他說這房有20幾年了,當初買300多萬元。

那你想賣多少呢?他說當然是愈高愈好啊!他說他上網查過實價登錄,該社區最高價曾賣到1,200萬元,他說:『如果可以,最好也比照辦理,甚至是可以賣到1,300萬元!』」

這時我那位房地產仲介朋友心中對著這客戶喊出了一系列的三字經!抱怨你買的時候卻罵屋主貪得無厭,遲早有一天下地獄!當你要賣的時候,卻想賣最高價!這邏輯對嗎?

你我都是助漲房價的元兇

聽完這房仲闡述客戶的故事後,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我們全部的人也都跟他一樣!有著相同的想法!「你買的時候,只想買低,你賣的時候,卻想賣高!」,你我其實都是房價助漲的元兇,你知道嗎?

過去許多老百姓總喊著房價太高買不起房時,卻希望政府拚命打房,能夠壓低房價;相反的,當自己想賣房時,卻希望能賣高點!最好是能賣該區最高價,深怕賣便宜少賺了!

既然你總喊著房價太高要政府打房,那就請你賣房時,賣該區域最低價、破盤價,賣回到過去20年前你買的房價!這樣我就覺得你是那個最有種的人!

所以房價上漲的元兇是誰呢?其實就是在座的每個人,你說是吧?

延伸閱讀
從沃爾瑪的「庶民維他命」,看社會住宅的推行...郭台銘:把餅做大,仍會有市場區隔
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已過時?國際超級房仲:在不適當的時機勉強買房,只會讓買房初衷本末倒置

書籍簡介_從10萬到兩億:小資族的房產投資勝經,我是Money哥,僅用4年,從無殼蝸牛到坐擁15間房的真誠告白

作者:賴政昌
出版社:布克文化
​​出版日期:2023/05/11

作者簡介_賴政昌(Money哥)
明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科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系
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管理研究所

曾任:
美商美樂家-資深總監Ⅶ
光電產業高級工程師7年
2019華人好講師台灣區前30強

現任:
鼎藏建設、創景建設、東方帝國開發-專業講師

著作:
雙贏:東西這樣賣,團隊這樣帶,超業雙雄黃正昌與賴政昌傾囊相授,修練一流銷售技巧,打造頂尖業務團隊,就是這本書!

相關著作:《雙贏:東西這樣賣,團隊這樣帶,超業雙雄黃正昌與賴政昌傾囊相授,修練一流銷售技巧,打造頂尖業務團隊,就是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