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股東會開始進入旺季階段,各家的股東會紀念品清單也紛紛出籠,又該是檢驗公司誠意度的時刻到了!

有幾家給的看起來很誠意的,例如:
精剛(1584):甲魚全沛全方位維他命。
大魯閣(1432):大魯閣集團800元抵用券及8張每月買一送一券。
葡萄王(1707):葡萄王纖樂益菌沖泡粉末168克(g)/瓶。
中鋼構(2013):燜燒罐。
聯電(2303):咖波貓UMC聯名款愛地球碗組。

 

其他家(截至2023年3月7日止)已公布的清單也都整理好在表格內供各位參考:

 

 

 

 

若是手中有股票的,領領紀念品不無小補,有些以往都給的很有誠意的,像是大魯閣、聯電、中鋼(2002)、中華電(2412)、六福(2705)等,有興趣可關注看看。

不過提醒一下,買股票還是以公司的經營獲利為主,紀念品是附帶的產物,可不要搞錯順序囉!

另外要注意一件事情,零股投資人不一定能領股東會紀念品,有興趣領紀念品的,請記得查詢該公司股東會公告是否有以下字眼:

1.「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持股未滿1,000股之股東,除股東親自出席股東會,或以電子方式行使表決權者得領取外,本公司將不予發放紀念品。」

這2段字眼,有的話零股也可以領,不過前者對零股股東比較友善,後者就必需要親自參加股東才行。

本文獲「股魚—不看盤投資」授權轉載,原文:股東會紀念品大作戰,這幾家一定要搶到(截至3/7已公告)

延伸閱讀
想投資ESG ETF,哪檔是最佳選擇?股魚分享一張表,讓你快速認識這5檔標的
盤點2022年金控股稅後淨利與EPS,誰表現最好?股魚分享:這2檔逆境中持續成長

作者簡介_股魚


專業投資人,不定期在各財經媒體發表專欄文章。深耕於財報投資領域,堅持不看盤是投資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出身於散戶,瞭解散戶常見的投資問題,透過教學互動的過程持續推廣投資理念。

著作:《ETF大贏家:股魚教你紅綠燈超簡單投資術》

股魚網:分享新聞事件觀點與投資技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