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跨國企業的CEO的一天,和你我有什麼不同?《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2018年進行一次調查,追蹤27位企業執行長(其管理的企業,平均年營收新台幣3,930億元),蒐集超過6萬小時的數據,揭露了他們在哪裡工作、和誰一起工作,以及花最多時間在什麼事情上。

CEO的上班行程

圖片來源:經理人月刊第211期

圖片來源:經理人月刊第211期

CEO的下班行程

圖片來源:經理人月刊第211期

波克夏.海瑟威執行長華倫.巴菲特:我的行事曆是空白的

基本上,我想買什麼都買得到,而時間是我唯一買不到的東西。我曾經給比爾.蓋茲(Bill Gates)看過我的行事曆,上面什麼都沒有。為什麼?你應該花心力去想,自己到底在乎什麼事情,優先考慮更重要的需求,而不是排滿行事曆,填滿每一分鐘不代表你很認真。你應該抬頭看日曆上的時間,盡可能多珍惜空閒時光。

推特創辦人傑克.多西:嘗試訂定主題工作日

我每週工作超過80小時,要如何保持精力,以及分配好時間?我會訂定主題日,像是週一專門開管理會議,週二則是討論產品開發項目,週三處理行銷、溝通方面問題週四關切開發人員與合作夥伴關係,週五則是討論企業文化。自動化你的生活,可以使忙碌的你保持一種節奏,把某些任務分配給特定的日子,是很有效率的方法。

摩根大通董事長傑米.戴蒙:早上5點,就要閱讀大量內容

「我每天清晨5點起床,閱讀大量刊物,像是《紐約郵報》《華盛頓郵報》,以及關於產業經濟的文章、分析師報告。我閱讀大家寄給我的所有內容。我每天都在學習——向客戶學習、向競爭對手學習;跟小企業會面時,我也在學習。早上7點,我通常會鍛鍊45分鐘左右,像是有氧運動、伸展運動、跑步等,接著再去上班。」

百事前執行長盧英德:我們應該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我很幸運,擁有一個了不起的職業生涯,但老實說,有些時候希望我能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和家人。以往,我一天大概只睡4小時,整天就是瘋狂工作,但找到工作與生活平衡,是任何人都要處理的事情。我被升上CEO的那天晚上,家裡的牛奶用完了,我的母親請我跑腿,我後來才意識到,在家裡,我不是CEO,我有其他要扮演的角色。

本文獲「經理人」授權轉載,原文:CEO的一天是怎麼過的?調查:工作超過9小時、花3小時和家人共處

延伸閱讀
夢想與職場都無所突破?思科CEO分享:每天保留30分鐘做「這件事」
想成為富豪,你該選擇同樣的工作!「日本比爾蓋茲」:要成功,有6個必須釐清的重點
從蓋茲、祖克柏身上,看到成為億萬富翁的關鍵:比起搞砸生意,他們更大的恐懼是...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