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這篇文章主要給還在租房打拚的年輕人及未來長大的小寶(編按:作者的小孩),如果你還在租房,偶爾覺得這一生對於擁遠自己的房子遙遙無期,那我可以很肯定告訴你,不要有這樣的想法,更不要專注去想我這一生每個月就是領25K的料。

這只是一種心境,現在我的持股市值可以全款買進許多不錯的房子,但是我也還在租房,不一樣的是我租的房子可能大一點點,好一點點,租房的本質還是不變,但是心態確有360度的改變,我也不會擔憂老的時候沒有人敢租房給我,因為到那時候世界任何地方我高興在哪裡買就哪裡買,我高興每天住五星級酒店就每天住酒店,租房其實享受的是一種「自由」。

對於還剛工作正在打拚為自己第一套房努力的青年,保持每天持續的努力,投資自己讓自己成長,把工作當成是人生的歷練跟養分,因為你就是孫悟空,如果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第一天就用筋斗雲把西經取回,那麼也不會有人想要看孫悟空的故事,孫悟空也不可能因為這段經歷產生任何的金髮與智慧。看到這裡可能你還一頭霧水,心中有點懷疑,我當前只有20K或30K的月薪,20年也買不起房?

有2件事情很重要

1.投資自己:
專業的提升會讓自己的工資也跟著不斷提升,10年後將會提升到一個當初的你想不到的境界,如果短時間遇到會自己專業提升沒有幫助,或不斷打擊潑冷水的不及格主管,有機會就繞過他提升自己專業。

2.賺到的工資省下來的金錢用阿甘式投資法,不怕慢就怕太心急求快:
每月1萬5,000元定期定額投資0050經過20年「自然」就會超過1,000萬;
每月1萬5,000元定期定額投資富邦NASDAQ-100(00662)經過20年「自然」就會超過2,900萬元;
每月5,000元定期定額投資NASDAQ-100經過20年「自然」就會超過1,000萬元。

水到渠成,不需要任何其他神祕的方式,更不要投資快速獲利的選擇權期貨、VIX恐慌指數等,這些衍生金融商品可以短期快速獲利,也可以快速賠錢,時間拉長20年,一次賺、一次賠,即使過去19年都是賺,難免第20年會賠光,也不需要所謂的保守債券,因為債券是會下市賠錢更不是保本,外幣高定存利息,匯率的損失會遠超過這一點點利息。

等到20年自然累積到1,000萬~3,000萬的持股市值之後,就可以用這累積的資產進行許多各種的交易與交換,之後的收入就不完全是勞動收入,已經是小資本家,可以享受每年穩定增長的股息被動收入跟公司獲利增長所帶來的資本利得。

上述主要用我的經驗說明,每一個人這一生都注定富有,同樣是租房但是是心態的不同,把20年的工作算是自己對社會的貢獻,還有薪水領,可以累積自己股市創業的資本。但是!不要因為一開始的20K、30K月薪就每天自暴自棄或是變成月光族,手機及每月手機費用不斷花樂,更不可以抱著反正「每一個人這一生都注定富有」,把工作的事情當作馬虎無所謂;也不可以抱著「反正我這一生就是領25K的料」,想想吸引力法則,你所專注的事情會擴大,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專業的提升會讓自己提升,也會帶來工資的提升,也會加速股分累積,會形成正向的循環,有一天累積到一定市值,做好人做好事,感謝過去努力的自己!

本文獲「小寶存股」授權轉載,原文:還在為生活打拼租房​

延伸閱讀
從慘賠出場的小韭菜,到年領70萬股息…存股達人孫悟天夫婦:選股要像挑選結婚對象
存金融股退休,想年領94萬股利需要存多少張?達人實算:存「這一檔」最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