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電動車、高股息,可說是2021年金融圈討論度最高的話題!觀察近1年台股大盤的表現,含息報酬率高達30.15%,超讚!沒想到!電動車近1年報酬率高達36%,比大盤還強!而高股息相對失色…

電動車熱門、又強勢!台灣有2檔以國內成分股為主的電動車ETF,包含: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00896):有綠能概念,成分股涵蓋一些傳產公司;永豐智能車供應鏈(00901):專注台灣電動車供應鏈,100%純電動車題材。

如想要專注集中在台灣電動車供應鏈,可以參考00901,因為它全面涵蓋智能車必要的4C產業,包括:車用晶片(Chips)、車用控制台(Center Console)、充電系統(Charger)、車聯網(Connectivity)。

台灣供應鏈廠商俱備規格製定優勢地位,也因此比起其他地區的廠商掌握大廠的訂單與規格優勢,如果投資人看好整個電動車產業,也可以「品牌廠」+「供應鏈」一起思考,電動車紅利一把抓!

延伸閱讀
少子化房價就會下跌?房市達人公開數字打臉:家庭人口減少,但戶籍戶數在增加!
想財富自由就要理財?等等,沒注意6大盲點,恐怕資產只會一直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