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富邦特選台灣高股息30 ETF」正式獲准募集!追蹤指數為「特選台灣高股息 30 指數」,大幅提升台股高股息的除息參與度,善用台股擁有許多高配息率公司優勢,自2011年以來該指數平均股利率有9%以上,預計將在12月份募集。

富邦特選台灣高股息30 ETF基金擬任經理人楊邦珩表示,台股股利率在全球主要股市名列前茅,台灣上市櫃公司中,同時具備高股利率及獲利能力的企業眾多,投資人若要增加股息收益,方法不外乎有二。

楊邦珩指出,一是自己追蹤個股的配息狀況,決定是否參加個股的除息,但並不是每位投資者都有寬裕的研究時間或選股能力;另一則是透過持有高股息ETF的方式,參與配息,但傳統的高股息ETF,卻沒有將台灣股票市場眾多高股息公司的優勢發揮到極致,實屬可惜。

特選台灣高股息30指數讓台股高股息投資再進化,其編製方法,是從台灣上市櫃公司中,挑選市值前200大的公司,經過流動性、財務指標檢驗後,每年4月、7月、12月進行投資組合調整,指數成分股有30檔,成分股的權重是以股利率加權為主,再經過市值的大小進行權重調整,成分股權重上、下限分別是5%、1%。

楊邦珩表示,回測自2011年以來特選台灣高股息30指數的股利率,最高超過10%、最低則是7.29%,平均則有9%以上的水準,不僅高於台股大盤,更勝於台灣高股息指數,尤其面對行情可能震盪的時刻,納入高股息ETF投資組合的配置,也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配置策略。

隨著疫情高峰過後,全球經濟快速復甦,需求急遽上升使得通貨膨脹大幅走升,各國紛紛面臨通貨上行風險,政府對貨幣政策的態度和利率,為股市增添不確定因素,雖然台股中長期在全球主要股市的投資價值仍高,但面對當前較震盪的走勢時,凸顯投資組合配置的重要性。

楊邦珩強調,富邦特選台灣高股息30 ETF未來將採取季配息,由於其選股方式是以更貼近實際配息結果來篩選,預計將與眾多高股息指數有明顯差異化,募集期間申購價為1萬5,000元起,可望成為高股息需求投資人的新寵兒。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富邦特選台灣高股息30 ETF獲准!預計12月展開募集


延伸閱讀

台股第3大ETF 00881成分股調整!納入台達電、景碩,刪信邦、佳世達…
0056今年配息1.8元!創連續11年配息紀錄,殖利率達5.6%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