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富邦人壽宣布,從今年1月至12月31日止,提供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療的保戶6,000元,如同時為醫護與防疫人員則給付3萬至5萬元,同時也擴大慰問金給付對象,非保戶的醫護和防疫人員,也提供3萬元慰問金致意,與全台第一線醫護與防疫人員一同抗疫。

富邦人壽表示,有感前線人員辛勞,針對醫護和防疫人員提供確診關懷慰問金,對象涵蓋全台醫護人員與防疫人員,如疫調、檢驗、管控追蹤的防疫人員,若不幸確診新冠肺炎,且為富邦人壽保戶,將提供慰問金3萬至5萬元,此關懷措施也擴大至非富邦人壽保戶的醫護和防疫人員,將提供3萬元慰問金致意。

第一金人壽也宣布,除了旅平險之外,只要持有第一金人壽個人險,或團體險有效保單的被保險人,經確診新冠肺炎時,都可以向公司申請每人6,000元的確診慰問金,以作為治療期間生活費用的部份補助。

為感謝白衣天使的辛勞,國泰人壽表示,到年底為止,提供醫護人員確診慰問金,如是公司的保戶經確診提供5萬元,至於非保戶染疫則給2萬元;也就是說,如果是一般保戶,並非是醫護人員,就無法拿到這筆慰問金。

此外,為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富邦人壽指出,在全民防疫期間,針對抽樣體檢與高齡體檢,將以視訊生調服務推出體檢替代方案,藉由視訊裝置確認保戶體況與健康告知書上所填寫聲明事項一致,保戶無須前往醫療院所進行體檢,減少進出醫院的必要。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保險公司霸氣挺醫護!一確診發最高5萬慰問金 連非保戶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