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民眾期待已久的帛琉旅遊泡泡,將在4月1日首發,這也是自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台灣加強邊境控管後,首次有條件開放的旅遊行程,讓被悶了1年多的台灣民眾,能有一個有別於國內旅遊的新選擇。除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防疫相關措施與5大原則外,專屬旅遊泡泡的旅遊保險,也於今日(3月25日)正式開賣。

國泰產險健傷險部協理雷志漢表示,本次所提供的「旅行泡泡綜合保險」保障主要有4大項,分別為「旅行平安保障」、「傷害醫療保障」、「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以及為泡泡行程量身訂做的「海外緊急救援費用保障」。

前3項保障與現行市面所販售的旅平險內容大致相同,本次最特別的是「海外緊急救援費用保障」,內容有擴大承保範圍,除了先前已有的海外重大傷病轉送回國的保障外,也配合政府安全旅行圈計畫之旅程防疫措施,增加依防疫措施規定而需將被保險人轉送規定之適當處所的保障範圍。

以本次帛琉為例,如民眾在帛琉確診新冠肺炎時,就可以使用「海外緊急救援費用保障」搭乘專機返回台灣,本張保單提供高達400萬元的費用額度,讓民眾不用擔心染疫後還需負擔高額費用。

至於保險費的部分,也因為提供了完整的保障,以身故保額500萬元、傷害醫療5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100萬元及海外緊急救援費用400萬元為例,5天的保險費約2,534元。雖然較以往旅平險的保費高了不少,但安心出遊、完整保障,才能讓民眾玩得開心、不必擔心後顧之憂。

為了在第一時間提供國人旅遊保障,國泰產險3月25日將正式開賣旅遊泡泡綜合保險。國泰產險表示,旅行泡泡綜合保險僅承保依安全旅行圈計畫而前往旅遊的地區,未來將視旅遊開放情況而評估是否繼續提供。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旅遊泡泡專屬險開賣!確診遣返可獲400萬元保險金 5天保費2,53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