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2024台灣女力論壇》破除隱形天花板,女性傲骨情懷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政經界女性齊聚一堂!公益交流、無私分享,為女驕傲

台灣上市櫃協會2024台灣女力論壇於4/10盛大舉行,黃偉祥理事長說明,女力論壇就是要為女企業家搭建交流平台,傳承、創新、共享,聯結女企業家及優秀女性領導人,發揮永續影響力;女力論壇總召集人-大學光學科技(股)公司董事長歐淑芳也強調,女力Women Power,看似簡單的兩個字,卻覆含龐大力量有著無限可能,就如同這次論壇兩大主題「傳承展現女子領導力」及「女性的發展方向和空間-未來世界WEB3」,看以不交集的跨世代主題,卻充分展現女力在各領域中的優秀及活躍!這次跨政經界及新世代潮流,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受邀出席擔任與談嘉賓,每一位傑出的與談人濃縮經驗,將女性價值透過不同視角進行分享,精采內容吸引逾兩百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女性領導及經理人共襄盛舉!歐淑芳說明,台灣女力論壇,以公益交流做為出發,提醒每一位女性朋友,不論在什麼樣的崗位,都有自己的獨特魅力,對家庭、工作及社會都有不容忽視的貢獻,沒有哪一個天花板阻擋得住女性傲骨,每一位女力都值得被敬愛!

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受邀出席擔任與談嘉賓,將女性價值透過不同視角進行分享。

本次論壇也邀請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為特別嘉賓,為台灣經貿女力最佳代表人物,王美花表示,女性的同理心是最佳利器,善用女性特質,持續強化台灣的經濟韌性,讓台灣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需要女性細膩心思及強大的執行力協助,不論經濟、援助,台灣的女性人才都是國家的寶貝。

本屆論壇的第一主題「傳承展現女子領導力」,由憶聲電子彭亭玉董事長擔任主持人,身為傳承的二代企業家,為傳承及領導做了極佳的引言;此階段的與談人更是高規格女力代表,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聯寶電子董事長譚明珠、台灣數位光訊董事長以及廖紫岑美吾華生技集團執行長暨副董事長李伊俐,囊括政治、電子、數位及生技產業;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提及,台灣的兩性平權在亞洲甚至國際間都有突出的表現,她並肯定女性因具備承擔重要事務的極佳靭性,能展現爆發性的能量,不論是否曾被低估,都因為在挫折中持續努力,而獲得尊重及成就;蕭美琴最後以靈活、柔軟的戰貓形容自己,也勉勵大家,並感謝所有女性朋友承擔的重量,也展現能屈能伸的靭性,成就台灣整體進步的力量及台灣特質。

本屆論壇的第一主題「傳承展現女子領導力」,充分展現女力在各領域中的優秀及活躍。

創業家譚明珠董事長以創業、創新、轉型三大面向,女董事長樂觀、堅持、永不放棄的追求夢想朝目標前進,是極佳的標竿;特地由台中北上的台灣數位光訊廖紫岑董事長,以天蠶變形容自身產業的翻轉,再以守護在地美好及擁抱敵人策略,將CABLE女王的成長歷程以精華篇的方式分享,魅力無限! 傳產的美吾華已成功擴展生技業務版圖,在生技生醫都有亮麗表現,二代企業家李伊俐副董事長,擁有傲人的財經背景,將集團中的安克生醫創新醫材推向國際,領先取得美國FDA認證,十足的台灣之光,更透過穩健中求創新,將傳承做到最好!

傳承的力量,有創新、有翻轉以及延續,而新世界的女性,不能不理解未來世界的WEB3,台灣女力論壇第二主題「女性的發展方向和空間-未來世界WEB3」,由她知道Ta Zhi Dao創辦人馬凱琳帶領社群中的4位優秀女性伙伴為論壇與談人,開始之初就告訴大家什麼是WEB3,「以去中心化,沒有權威機構,任何人都能夠創造內容、共享利潤的第三代網路系統」;將其在區塊鏈中以「銀行應用、網路安全及身份驗證等」實際面臨到的挑戰加以說明,並將未來世界中WEB3是以何種貌融入生活中的Life Style分享;她知道Ta Zhi Dao團隊由來自全球各地的亞洲女性組成,以自身的專業領域進行資源整合,提供女性工作者在WEB3中擁有一個安心、安全的工作空間,將「她」為主體的第一人稱,以女性齊心協力,塑造每一個她都能舒心自在JOIN WEB3的未來!

大學光學科技(股)公司董事長歐淑芳(右)致贈與談人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左)感謝狀。

論壇活動中邀請由台灣上市櫃協會召集,協會企業家共同組成的「東方領袖合唱團」進行獻唱,一群台灣經濟決策群的大人物們,藉由音樂交流的軟實力,透過有別於以往的傳遞方式,為社會注入另一股能量,期以群體歡唱的影響力,引起強大的共鳴,進而關懷社會,創造企業價值的同時,餘音嫋嫋,不絕如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