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信義計畫區國際建築林立,精品百貨、五星飯店、星級餐廳等精彩熱點齊聚,展現了現代國際城市的生活樣貌。

被稱為「台北曼哈頓」的信義計畫區,匯聚全台最頂尖豪宅、A級商辦、奢華飯店、精品百貨、星級餐廳等,總攬高奢、高享受的豐富生活,近年更吸引許多國際建築大師前來插旗,讓瑞士寶盛銀行將台北列為僅次於倫敦、上海的昂貴城市,成就精緻品味新境界。

「在最國際的地段,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等同一項精英圈尊貴身分的象徵。」信義計畫區最具指標話題性的頂尖訂製豪宅「55TIMELESS琢白」,全案從建築外觀到公設空間皆由普立茲克獎得主、紐約白派建築大師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操刀設計,依循現代建築的垂直水平線條、對稱比例與幾何秩序,以清透俐落極簡的白色立面,100%原汁原味移植紐約式樣的國際生活與私人訂製豪邸樣貌,吸引追求高端品味人生的國際頂尖客群收藏。

香港CCD鄭中設計事務所創始人鄭忠先生,曾獲室內設計界最高榮譽Gold Key Awards肯定,被授予「聯合國文化大使」、「中國設計年度人物」等頭銜。

為如實演繹紐約白派住宅的居住空間與生活感,「55TIMELESS琢白」258坪實品屋邀請有「資本圈第一時尚先生」美譽的香港鄭忠設計事務所(Cheng Chung Design,CCD)操刀規劃。CCD擁有超過30年全球豪華酒店設計經驗,曾榮獲室內設計界最高榮譽Gold Key Awards的肯定,是首位囊括全系列酒店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公司,北京前門東方文華酒店、深圳瑞吉酒店、深圳中洲南山萬豪酒店等知名五星級飯店皆出自其手。

258坪實品屋採取輕裝修、重裝飾原則,透過精湛細膩的豐富質地,展現永恆經典、簡約奢華的空間氛圍。

258坪實品屋延續紐約白派建築風格調性,以美式的「輕裝修、重裝飾」設計手法,不做過多包裝,保留定義空間的「圓柱」元素,以無隔牆、敞開式的設計概念,強調大坪數開放自由通透空間以及玻璃帷幕的寬闊臨窗感。不同材質的對比碰撞,包括金屬、布料、皮製、木質等,搭配具代表性的家具、家飾與藝術品,處處展現內斂沉穩細膩的美學質感。在西方白派的建築形體與設計美學中,融入東方的優美線條與比例分割,展現「東意西境」的文化韻味。

居家空間內特意配置象徵團圓的圓桌,將東方社會的居住習慣與紐約大都會的生活場景契合一體。

在空間的佈局上,考量買家客群多是有旅居海外經驗、需要社交生活的層峰人士,居家公領域無隔間的空間表現,讓客廳跟書房之間沒有隔閡,充滿了社交性跟互動性。大尺度客餐廚空間,作為朋友來訪時的社交場域,圓桌配置落實東方倫理家族相繫的情感連結,更象徵著家人的富足團圓。

大尺度長桌是親朋好友來訪時的社交場域,客餐廚空間充滿互動與交流,為層峰人士的社交生活周密考慮。

「當開門回到家,跟在紐約的感覺非常接近…」在豪宅林立的台灣,卻很難得出現一棟媲美紐約大都會的國際建築與生活樣貌,「55TIMELESS琢白」百分百實現國際高端層峰人士對於家的期待與品味生活的追求,可以說是全台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訂製宅,稀有更具收藏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