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由迪士尼(Disney)旗下漫威工作室(Marvel Studio)推出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橫掃全球票房,已正式打破《阿凡達》(Avatar)10年前創下的影史最高票房紀錄。

美國娛樂產業媒體《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漫威影業執行長凱文費吉(Kevin Feige)上週六(7月20日)在「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SDCC)上正式宣布,《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已超越2009年上映的《阿凡達》,成為有史以來全球(不考慮通貨膨脹)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

截至上週五(19日),《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全球總票房為27.892億美元,距離《阿凡達》的27.897億美元仍落後50萬美元。不過,根據迪士尼提供的數據,截至上週日(21日),《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全球總票房已累積達27.9億美元,一舉拿下影史票房冠軍寶座。

迪士尼影業主席艾倫霍恩(Alan Horn)發表聲明,向漫威和迪士尼工作室團隊表示熱烈祝賀,並感謝世界各地的粉絲將復仇者聯盟推向歷史性高峰。

CNBC報導,2009年迪士尼以約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漫威娛樂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至今已製作23部漫威電影宇宙系列電影,在全球累積超過182億美元的票房成績,為迪士尼帶來可觀營收。

在20日的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上,漫威還公佈了將於未來兩年內推出的新作,包括《黑寡婦》(Black Widow)、《永恆族》(The Eternals)、《奇異博士2》(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雷神索爾4》(Thor: Love and Thunder),以及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上氣》(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等。

CNN報導,迪士尼的串流媒體服務「Disney+」即將於11月12日在北美登場,預計將首播《星際大戰》首部真人劇集「The Mandalorian」,並獨家播放以漫威英雄為主角的影集,估計屆時再掀起一波超級英雄熱潮。

另方面,Disney+的訂閱價格為每月6.99美元,只有競爭對手Netflix標準方案(standard plan)的一半。根據迪士尼公司估計,到2024財年底,Disney+的使用者人數將達到6,000萬至9,000萬人。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19日迪士尼(DIS.US)股價下跌1.26%、收139.85美元,年初迄今累計上漲27.54%。根據晨星(Morningstar)資料,迪士尼2019年預期現金股息1.76美元,若以19日收盤價換算,殖利率為1.2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