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金拓新聞5月14日報導,線上外匯交易經紀商ForexTime (FXTM)分析師Lukman Otunuga表示,只要貿易戰的擔憂持續,金價就會繼續受到支撐。Otunuga表示,對於中美兩國貿易戰可能將拖累全球經濟的擔憂,會引導投資人持續將資金轉向避險資產,金價將因此受到支撐。Otunuga認為,金價只要維持在每盎司1,290美元以上都是屬於偏多的局面,如果金價能夠站穩每盎司1,300美元價位,則將會進一步鼓舞多方進場。

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執行董事具羅(George Gero)表示,金價近期以來主要與美股反向連動,股市下跌的話金價將獲得動能,反之則金價又會滑落。不過,具羅指出,全球各地的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為金價提供了一定的支撐,使得金價不會大幅下跌,包括伊朗的緊張局勢升溫、英國脫歐的問題,還有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等。具羅認為,金價重新站穩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價位可能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則在報告中稱,貿易問題雖然是推升金價的因素,但如果出現解決希望也將成為打壓金價的原因,美國總統川普推文稱預期將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就引發了金價的回落。資產顧問公司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 Inc.)也表示,金價週一短暫重回1,300美元之後,週二又告回落,已經使得多頭頗為失望,並認為金價可能因此將重新回到每盎司1,275-1,290美元的整理區間。

福四通國際分析師梅爾(Edward Meir)表示,在川普淡化中美貿易衝突稱只是一些意見不合,雙方談判並未破裂,並認為在適當的時機就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之後,預期接下來貿易戰對金價的影響將會有所消退;特別是如果美股持續反彈的話,預期金價也將會再次回落。儘管如此,本週金價上漲仍令金銀價格比再度寫下1992年以來新高達到88倍,金銀價格比持續攀高暗示市場的避險情緒仍在持續增強。

期貨經紀商RJO Futures資深市場分析師史翠柏(Phil Streible)認為,中美貿易戰的升溫為金價的復甦提供了一些動能,稱如果股市下跌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幅度夠大,美國聯準會可能就會考慮降息,從而將為金價提供支撐。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聯準會9月降息的機率為45%,12月降息的機率則超過7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