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微軟 (MSFT-US) 仍在試圖讓全球各機構付費購買或使用其產品,不過這種大好機遇多半仍須靠它的既有產品。

微軟執行主管 Kirk Koenigsbauer 週二 (14 日) 在一場金融活動中表示,從 10 年前推出操作系統 Windows 7 升級到 Windows 10 至今,該公司的客戶現在才剛處於這個升級週期的一半。

隨著客戶升級或購買操作 Windows 10 的新 PC,這為微軟提供了一個巨大的機遇,讓現有客戶購買新產品套裝產品,部分是通過名為 Microsoft 365 的整體套裝方案。這可能會為帶來更多平垮用戶營收,同時導致未來幾季的獲利增加。

Koenigsbauer 週二在波士頓舉行的摩根大通全球科技、媒體和通信大會上表示,「今年是桌機現代化的重要一年,」「它讓我們能夠更好地提供更高層次的服務來進行銷售。」

微軟正越來越將其 Azure 公共雲端作為公司的核心,以追趕亞馬遜 (AMZN-US),但從財務角度來看,Windows 仍然很重要。去年,微軟靠 Windows 獲得 195 億美元的營收,佔其總營收近 18%,前 CEO Steve Ballmer 最近估計,每年 Windows 仍有 130 億至 140 億美元的獲利。

Koenigsbauer 是名為 Microsoft 365 產品的主管,產品內容包括 Windows 10、訂閱 Office 365 的生產力 APP 套件以及企業行動和安全工具。他說,微軟大約是在兩年前推出 Microsoft 365 套裝軟體。

另一種升級部分來自於 Windows 7 的生命週期結束。微軟已宣布將自 2020 年 1 月停止提供 Windows 7 支持和安全更新。雖然很多客戶會選擇採購新的 Windows 10 PC,但部分客戶仍採用將現有 PC 升級到 2015 年推出的 Windows 10 版本。

除 Windows 之外,Office 2010 套裝軟體 APP 的支持也將於 2020 年 10 月結束。

Koenigsbauer 說,全球機構應該更新到最新的產品,以獲得更好的安全性和更低的總體擁有成本。

微軟的 Office 365 頂級套裝軟體稱為 E5,每位用戶每月收費 35 美元。它配備了 Cloud App Security 等工具,可幫助 IT 管理員監控和控制機構內部所有人員使用雲端服務。

負責分析微軟的 Directions on 公司研究副總裁 Josh Trupin 指出,一般而言,微軟希望人們開始定期支付訂閱費用。

他說,「他們的計劃肯定就是要推動 Microsoft 365。」Microsoft 未在其網站上列出 Microsoft 365 Enterprise 的售價。

微軟股價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