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各大對沖基金經理人,本週一(5月6日)紛紛看好及生物科技公司,帶動健康照護類股逆勢走強。

CNBC、路透社報導,在6日舉辦的投資會議「Sohn Investment Conference」上,Glenview Capital Management執行長Larry Robbins說,他看好健康照護產業。

Robbins一直是健康照護類股的擁戴者,他6日表示看好醫療保健公司信諾集團(Cigna)、醫療保險業者Humana Inc.及美國市值最大健保業者Unitedhealth Group,但他不喜歡製藥類股、主要是因為政治因素的干擾。Cigna、Humana及Unitedhealth 6日聞訊分別上漲0.37%、0.06%、3.69%。

Robbins提到,許多民主黨總統候選提名人以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都對高昂的藥價相當感冒。他警告,美國總統可以單方面壓抑藥價;同樣一款藥品,在美國的成本是其他已開發國家的三倍。

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創辦人兼投資組合經理人Bihua Chen 6日則說,她看好正在研發腎臟病治療藥物「bardoxolone」的Reata Pharmaceuticals。Chen認為,雖然部分人士擔憂,bardoxolone有導致心臟衰竭、體重下降的風險,但根據這款藥物的臨床試驗結果,她並不認為安全上有疑慮。Reata Pharmaceuticals聞訊勁揚5.77%、收85.05美元,創4月12日以來收盤高。

除此之外,消息傳出,兩家避險基金已建立了健康保險解決方案供應商Centene Corporation的持股部位。Centene聞訊跳漲6.56%、收56.04美元,創4月10日以來收盤高。

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6日同步上揚0.84%、收3422.72點,創4月16日以來收盤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